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抗击疫情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3月07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邮储银行这些女志愿者们,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这批产品大大缩短了包装周期,也能够尽早到达消费者手中。”桐柏县路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前来该公司助力复工复产的邮储银行桐柏支行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3月5日,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邮储银行桐柏支行立足岗位,将纪念节日和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了一场形式特殊的志愿活动——充当义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桐柏县路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大部分工人都不能正常到岗工作,但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为中药茶剂,具有明目清肺、预防保健作用,在这一特殊时期需求量较大。路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的老客户,行长孙如丽在回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表示可组织行内女职工到企业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缓解企业当前用工难的问题。

3月5日下午,邮储银行桐柏支行15名女职工在孙如丽行长的带领下,到达位于桐柏县产业集聚区的路氏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按照企业的生产流程,进入厂区先进行全面消毒,随后在厂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到达生产和包装车间。在包装车间,车间主管对包装流程和包装方法进行了现场简单教学,并叮嘱志愿者们容易出错的环节一定要细心。随后,每位职工都独立进行一次包装,在车间主管验收合格后,大家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的每位女职工对这份“新工作”都充满了新鲜感和干劲,每个人都你追我赶、忙得不亦乐乎。短短两个小时,女志愿者们就把近万袋中药茶剂包装完成,并进行了装箱封包,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

邮储银行桐柏支行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邮储巾帼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的责任与担当。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是自身使命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邮储银行桐柏支行主动与企业对接,以各种形式开展金融服务和志愿活动,主动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恢复贡献了应有之力。(生俊东 李坤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