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回族乡:疫情期间传递爱心 义务理发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3月08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先来测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了咱们再开始理发。”这是发生在袁店回族乡姜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幕。爱系于发、情系于剪。当前,受疫情影响,很多理发店都不能正常营业,为解决贫困群众等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剪发难的问题,袁店回族乡志愿者服务站积极联系方城县丽人国际美发进行“送剪下乡”,让困难群众在村里就能享受到免费理发的服务。

“我干这一行也有7、8年了,但这次是最特殊的一次。自己虽然不能到防疫一线,但能用一技之长帮助到别人,也算是为战胜疫情贡献了一己之力。”县丽人国际美发工作人员姜天延说。这次“送剪下乡”与以往有所不同,并没有出现村民扎堆聚集的情况。村民们都戴着口罩、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理发师再给村民们理发前都会对剪刀、剃刀、梳子等工具进行清理消毒。在整个理发过程中,他们只与理发师单人接触,做到保持间距,剪后不停留。

“都快两个月没理发了,正愁着没地方理,没想到今村里就通知有人来免费帮我们剪头发。理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刚理完发的李自发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是满意。

“疫情期间,理发成了居民生活中的一大难题。我们结合3.5学雷锋日,为贫困户开展免费理发服务,切实解决民生小事。今后,我们还会积极开展类似的活动,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姜庄村支部书记刘海栋说道。

据了解,本次义剪活动共为30余名贫困户服务,同时,志愿者服务站还为每位贫困群众送上毛巾、香皂、脸盆等生活用品。(生俊东 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