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一部手机承载对贫困学生的关爱

2020年03月08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高度关注并关心贫困学生生活学习,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启动疫情期间学生专项资助,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持。

3月7日上午,当了解到学校一年级学生孙金铭因为家里电视没有网络和信号,父母又没有智能手机时,校长任会芳、副校长蔡华立即行动为孙金铭同学送去了一部智能手机和充足的学习用品。并鼓励他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刁家乡实验小学多措并举,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学校力量,积极主动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为保证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同步收看“名校课堂”,按时学习新学期课程。学校快速启动疫情期间建档立卡专项排查工作,对于学校31名建档立卡及家庭贫困学生,进行逐一排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同时关心学生的生活、心理和学习,指导他们科学预防,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应对疫情。

据悉,刁家乡实验小学的资助举措,让学生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学生和家长纷纷表达了学校的感激之情,表态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王君杰 王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