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余关镇教育党支部: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08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内乡县余关镇教育党支部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沈保靖同志主持。该支部19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沈保靖同志首先对在抗击疫情线上捐款活动中全体党员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模范作用提出了肯定和赞扬。接着,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今天3月5日,习近平谈如何发扬雷锋精神》两篇文章。通过学习,明确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党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和钉钉群等网络平台,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学习省教育厅、县教体局关于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最新工作安排,再接再厉、持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还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初中、小学两个党小组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前期参与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代表王虎、刘亚丽等同志做了典型发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发挥更大作用。对在疫情防控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孙子文、胡少勇两位同志,支部派人跟进谈话,对他们追求政治进步给予肯定,同时明确专人做好跟踪教育培养。

活动最后,沈书记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正式开学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因此,接下来要继续做好认真排查全覆盖,特别是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要采取适当的形式专人一对一做好辅导。线上网络授课要寓教于乐,形式多样,保护好学生视力和健康,使线上教学做实做细,富有成效。要加强初三备考工作,紧绷“教学质量就是生命线”这根弦。

活动结束,初中党小组王正耀同志说:“党旗飘飘,党徽熠熠。疫情面前,作为共产党员,就要亮明身份、挺身而出。这一刻就是检视党员初心的时刻。防控疫情责无旁贷,疫情不退,坚决不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抗击疫情和线上教学工作中持之以恒当先锋、做表率。 (生俊东 孙子文 周丙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