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城关镇:干群同心战疫情 众志成城筑防线

2020年03月08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桐柏县城关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紧急动员、精心部署、快速行动,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将病毒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紧急动员 周密部署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城关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1月23日上午,全镇召开由机关全体同志、社区、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紧急动员会,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进入战时状态,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战时工作纪律。1月24日上午召开党政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对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研判制度,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构筑镇领导班子分包社区,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分包小区,小区长分包同心联结小组,同心联结小组长分包到户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抗疫一线 彰显初心

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镇机关、社区、镇直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参战。结合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镇机关支部、政法支部、派出所支部、巡防大队支部、防保站支部抽调优秀党员组建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先锋突击队,各社区党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部分党员自发当起了疫情防护员,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党旗随处可见。对居家观察人员,包保干部加强心理疏导、讲明严峻形势,对其精神上安慰、身体上关心、生活上帮助,每天定时监测身体,及时送去方便面、牛奶、蔬菜、口罩、消毒液等日常生活用品,使居家隔离人员倍感温暖、积极配合。

干群同心 联防联控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按照上级部署,全镇疫情防控进入Ⅰ级响应。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执法部门、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全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两联两进一亮”活动为载体,对湖北省特别武汉返乡、来桐人员精准排查,实行日排查日报告。镇直各执法单位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活禽市场、公共娱乐场所、酒店宾馆全部关停。各中小学通过微信致中小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加大防控防治宣传。各用工企业延迟务工人员返厂时间。各社区加强巡逻排查宣传,对居住集中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住户分散的小区由小区长、同心联结小组不间断巡逻,对城乡结合部小区增设检查点,对外来车辆、人员及时劝返,阻断病毒源传入。各社区红白理事会民间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对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家庭讲形势、传政策,倡导勤俭节约,树文明新风,杜绝大操大办大待客。镇、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广大志愿者通过转发微信、发放宣传页、小喇叭广播,对防控措施和卫生常识进行宣传。对居家观察人员严格落实“五保一”责任,建立两套包保专班,设立警示标牌,隔断与外人接触,每天定期身体监测,对住宿宾馆观察人员由社区属地管理,每天进行身体监测、做好监控记录。

积极引导 科学应对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到处是战场没有局外人。该镇注重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群众,普及防护知识,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动员群众力量打赢疫情阻击人民战争。及时通报疫情。及时转发上级各类疫情通报,使居民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加大政策宣传。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宣传,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自觉遵守。对造谣、传谣、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依法进行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对反面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居民知法守法意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普及预防知识。让居民做到不聚餐、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躲病毒、保健康、不恐慌。营造浓厚氛围。镇、社区启用高音喇叭8个、小喇叭52个、拉杆音箱2个全天广播,出动宣传车18辆大街小巷流动宣传,悬挂条幅、刷写标语100余条,入户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建立镇机关、社区、小区、同心联结小组微信群4个。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谣,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积极做好个人家庭防控。宣传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人物事迹,及时总结推广宣传,推经验、树典型、弘扬正能量。(生俊东 陈康 胡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