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黄河会”志愿队自发募捐医疗物资 支援河南“南大门”

2020年03月08日11:04

来源:大河网

  疫情来临之时,有一群人逆向而行,与时间赛跑,奔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全国医用物资支援疫情重灾区武汉时,河南“南大门”信阳、南阳,疫情防护出现物资告急,医护人员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为此,当地发布了数次紧急救急令。

  救急令牵动着每个黄河儿女的心,也牵动着六位志愿者的心弦,守护河南“南大门”,用行动支援南阳信阳抗击疫情的前线医院,他们署名“黄河会”志愿队火速联系信阳、南阳医院,了解医疗物资需求,在全国寻找医用物资,并迅速发起募捐。2月14日,六位志愿者发动身边朋友,为采购防疫物资募捐。

  “黄河会”志愿队对整个募捐全部公开,据了解,原本计划5天募捐6.5万元,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就提前结束,超额募捐69866元。这次募捐同样牵动着海外黄河儿女和华人侨胞,捷克共和国河南商会会长和马来西亚华人商会得知消息后踊跃募捐,并发动身边朋友捐款。2月16日募捐结束,仍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联系志愿者捐款。

  “黄河会”志愿队深感信任和重托,将69866元善款全部用于采购医用急需物资。包括医用隔离衣310件,医用洗手液1500瓶,消毒剂650瓶,病毒预防中药包500袋。

  供货企业也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捐赠物资供应。郑州吉尔康消毒用品有限公司2月20日上午生产的医用洗手液,下午就送到“黄河会”志愿队手中。河南省四知堂制药有限公司根据河南省卫健委公布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医药处方,迅速采购药材配制中药包,确保志愿队及时送达前线医

  医疗物资陆续到达

  “黄河会”志愿队的志愿者为了捐赠,疫情严峻之时穿梭于生产企业、仓库、物流公司,为物资及时送达分秒必争。志愿者们备好所有捐赠物资,便连夜送往信阳市中心医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和南阳市中心医院,为医护人员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集结完医疗物资,志愿者连夜发往医院

  “黄河会”志愿队的志愿者,用一颗充满希望和至诚的心,和所有黄河儿女用行动共同守卫我们的“南大门”。相信伟大的祖国,相信中国人民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