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浉河区:防控疫情第一线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2020年03月08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早上8点半。几位戴着手套和口罩、胳膊上挂着“党员志愿者”袖章的人准时出现在浉河区书香门第小区门口。他们是当天小区的防疫值班人员,浉河区信访局干部宫杰斌就是其中的一个。

书香门第小区是个开放性社区,六百多户,五栋楼,四个大门,只有三个保安值班。因为紧挨信高分校,陪读租户很多,构成比较复杂。疫情发生后,宫杰斌看到小区物业防疫基础薄弱,产生了担忧之心。他率先到浉河区三五八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联系了小区内十一位党员建立了疫情防控攻坚队。

防疫工作开展初期条件艰苦,防护用品自备,一张桌子、一个凳子、一支笔、几本登记册就组成了他们的防疫卡点,顶着寒风守在小区大门口,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登记本小区内人员进出。防疫卡点艰苦的工作条件,宫杰斌并不在意,但人手的紧缺,小区安全难以保障始终是他心中的担忧。

对此,宫杰斌没有用口号和大道理去呼吁业主参与进来,而是把每天所见所做的事情发到小区群里,以微风拂面的温柔方式将大义大爱浸润进小区业主的心田。就这样,大家纷纷给物业捐款捐物用于小区防疫工作,陆陆续续又有党员志愿者来报道,志愿者团队从最初的十一人变成了现在的七十余人,常驻值班的有五十六人。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六点,两班志愿者帮助物业安保24小时不间断值守,还有十一人的先锋服务小分队,针对出行不方便的居民进行上门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的宫杰斌吹响了战疫情、勇担当的“集结号”,带头参与所在社区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排查、宣传、消杀,每天按照卡点管控要求进行人员分工排班,还认真学习卡点值守细则,给值守的报到党员培训和指导,做到规范严格出入管理。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浉河区的众多党员志愿者挺在疫情防控“前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众人,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薛小磊 张诗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