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教师走访学生线上学习情况

2020年03月08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扎实做好学校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了解学生在家里的在线学习情况,3月7日,在中牟县刁家乡中心校校长刘永铭的统一部署下,水沱寨小学各班教师通过电话询问以及登门家访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再一次排查。

水沱寨小学安排各班教师深入到部分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条件相对较差的学生家庭走访,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学生每日在家的学习情况,并对当天的课程学习进行了跟踪与指导,详细询问了学生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一一进行解答。同时,老师们对学生的日常作业进行了现场辅导。


经走访,水沱寨村四年级邢艳诺同学是在同社区的姐姐家“借网”学习,非常不便。而单亲家庭王志江同学由于爸爸经常出去打工,学习间断,质量也不高。学校经过商议,在安排好其他学生在线学习后,为两位同学分别赞助一部智能手机,解决了他们线上上课问题并督促认真学习。

据了解,此次排查走访工作,对无法进行线上学习贫困学生提供了帮助,达到了水沱寨小学“一个都不能少”的“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为学生的全面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君杰 张丹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