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她力量 | 美丽的节日,给英雄的她们

2020年03月08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春天里,有一个美好的节日。这个节日,因为专属于女性,而变得分外温暖和妩媚。

今年的这个节日,虽然因为一场突发疫情,从浓妆变得素颜,从热闹变得安静,但是同样因为那道耀眼的天使白,把这个节日装扮的分外惊艳瑰丽。

是的,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

信阳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委改革办主任王占锋、市妇联主席扶林、副主席王蔚云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楚安、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梁俊霞等,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来到信阳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医院20名优秀女职工代表,和她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庞大的群体。在厚重的防护服里,分不出她们的性别,在宽大的护目镜里,看不清她们的眼睛,在严实的口罩后面,辨别不出她们是谁,她们开口说话时,传来的是干哑的声音。只有在摘下口罩时,我们才知道她们是母亲,是姐姐,是妹妹,是女儿。虽然脸上留着深深的压痕,虽然因为战斗剪去了长发,但是她们脸上的坚毅,她们在疫情前线奋战的英姿,她们在疫情后方奔波的脚步,让此刻的她们光彩四射。她们是最可爱的人,更是最美丽的人。

信阳市委副书记王新会给全体女职工带来了温暖的节日问候。他说,在突发疫情面前,你们拋家舍小,不怕牺牲,英勇无畏,毅然逆行,用柔弱的身板扛起了保护老区人民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的重任,守住了河南的南大门,为信阳打赢这场保卫战阻击战立下了战功。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任书伟深情地说,感谢你们,感谢每一位姐妹。在日常工作中,你们顶起了医院发展建设的半边天,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你们不是花木兰替父从军,却背负着人民的信任,以不输男儿的英雄气概,勇敢出征。你们是女子,却充满力量,你们是英雄,更是榜样。

中心医院EICU护士长陆俊代表女职工发言,向各级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

接过鲜花,这些已经在抗击疫情战场上奋战近2个月的女战士们,带着节日的喜悦,也带着抗疫的艰辛,带着浴血奋战的勇敢,也带着迎来曙光的欣慰,依然是精神抖擞,神采飞扬。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们满身的硝烟,是这个节日最美的盛装,她们被战争洗礼过的容颜,是这个节日最美丽的脸庞。

春天来了,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薛小磊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