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潢川:教材到手 学生心安

2020年03月08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终于领到新课本了,孩子再不用看电子教材了,学习方便多了。”3月6日,在潢川县伞陂镇中学,七(1)班王浩然家长从老师手中接过一袋新教材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延迟开学。潢川县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线下课堂变成“线上”空中课堂,还为中小学生同步配备了可以下载的电子版教材,做到“停课不停教,防疫不妨学”。

“孩子长期对着电脑手机,一边听课,一边浏览电子教材,不仅切换不方便,影响学习效果,还严重影响孩子的视力。”很多学生家长很烦恼,希望尽快将纸质版新教材发放到学生手里。

“必须确保教材教辅高效有序安全及时发放,同时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到位,不能引发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学校及时妥善安排好教材发放工作。

“新华书店配送教材到校后,学校立即组织人员对教材进行分类、核对、装袋、消毒,确保学生领到‘安全书’”。张集乡中心校校长黄琦冰介绍,“学校在班级群里提前告知课本领取时间、地点及方式,实行错峰安排、分批进行,确保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有序、不漏一人。”


“我们在学校门前空旷的马路边分班级有序组织家长领取教材,同时向学生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孩子在家期间要注意安全,上好网课,帮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县第二实验小学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介绍说。

“学校迅速联系新华书店配送新学期教材,组织人员梳理必发教材、教辅书目,对各个级段学生所发教材进行分类后,送到委托的快递公司分类,打捆,包装,消毒,运送,发放。目前家长大部分已收到教材,近两天可全部完成。”潢川县第三中学校长赵晓虹说。

“疫情终将熄灭,春天必将到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及时、安全、精准地把新学期教材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是对线上学习的有力辅助。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主动跟进,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教育系统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做好各校开学前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薛小磊  余成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