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商务系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0年03月08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市民群众与商家商户迅速响应歇业待业、不出门的号召自觉隔离在家。但日常生活用品短缺、购买不方便问题逐渐出现,浉河区商务系统第一时间制定生活必需品专项防控保障方案,及时动员大型商贸配送企业迅速应对、形成强大的物资保障工作合力。

  城区各加油站开展疫情防控和油品供应工作检查

为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消费有序,该区商务局积极完善应急调度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向全区商贸骨干企业下发了倡议书,指导帮助本地大型批发市场、重点流通企业和大型商超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同时坚持严格把关、应办尽办、简化程序、便民快捷的原则,先后为辖区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办理省内通行证11 个,市内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车辆通行证 90 个。

浉河区商务局还积极协助调度货车保证配送,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对相关车辆免费、快速放行。各重点流通企业也都积极响应号召,做好零售网点服务,坚持全门店营业,加大补货频次,保持充足库存,确保了粮、油、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做到了市场货源足、质量优、价格稳,有效地防止了断档脱销现象出现。

商超采购负责人到各乡镇现场采购农产品

在每天坚持对城区营业面积 1000 平方米以上的 25 个商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浉河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安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乡镇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及物资供应工作,及时梳理各乡镇农产品产量和库存情况,逐乡镇建立农产品产、存台账清单,积极与城区各商超、电商平台、便民蔬菜配送点进行对接,每天公布生活必需品产、存情况和商超需求情况,并针对居民生活物资采购不方便的情况,积极鼓励指导各大商超创新销售模式,提倡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号召商超企业开通网站、微信、购物 APP、小程序等网络销售平台,着力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浉河区共设置 1450 多个配送卡点,260余商户加入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需群,极大满足了大部分居民的日常必需品需求,为广大居民带来了便捷和安心的购物环境。(薛小磊 张诗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