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20年03月08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群众集中消费的食品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和超市为重点抽检对象,重点抽检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和农产品,主要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方便食品、肉制品、畜禽肉及其副产品、蔬菜、水果和水产品,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等高风险项目,通过监督抽检,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本次抽检共抽检样品85批次,其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次、粮食加工品10批次、乳制品5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肉制品2批次、畜禽肉及其副产品11批次、蔬菜20批次、水果15批次、水产品9批次,已全部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按规定进行公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