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别样“妇女节” 最美“巾帼红”

2020年03月0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清河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战斗队伍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身影,她们是能顶半边天的巾帼军——清河镇妇联。

镇党委书记郭毅,总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责任在肩,部署、督查不分昼夜;妇联主席李楠接到疫情防控通知时,父母正在旁边念叨着“一年忙到头,终于能回来陪陪我们了。”话音刚落,一个电话又把她召唤回工作岗位上,而她毫无怨言,即刻奔赴一线;主抓卫生的副镇长李林阳,将自己年幼的儿女交给父母照看,与身为驻村第一书记的丈夫共赴疫情防控阻击战;妇联副主席周庆果正在为家里一双儿女置办过年的新衣,准备陪他们过一个和美的新年在接到通知后含泪辞别家人带上行李义无反顾地返回到工作岗位,包村女干部赵楠、孙宏、黄书娜进村入户,全面参与到分包村规范检查点设置、严格执勤人员防护措施、逐户宣传防疫知识等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清河镇妇联队伍里每一位都是优秀的,舍小家、为大家,她们原本是家庭中温柔贤惠的母亲、妻子、女儿,全都化身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女战士,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在镇妇联的引领下,司龙庄村、草场坡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主动组织队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到本村检查点值守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自发集资购买消毒水和喷壶,打扫村内卫生做好消毒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如果不知道她们的名字,那请记住她们的职业;如果记不住她们的面容,那请记住这段风雨同舟的时光;如果一切终将归于平淡,那么请在平淡的岁月里多一些尊重和理解,不要让她们踽踽独行。今天是妇女节,让我们对她们说一声——节日快乐,疫情会退去,春天已到来,致敬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最美“巾帼红”。(生俊东 范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