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建立清单制 战“疫”与环境整治两不误

2020年03月0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中牟县狼城岗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建立“三个清单”,通过日督查、日通报,加强对环境卫生、小散乱污、市场环境的整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双促进。

建立环境卫生整治清单,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针对上级通报及自检自查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建立整治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利用好党员干部关键少数,持续开展微信群卫生标兵户晾晒活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采取线上评比打分、线下整改落实的方式,统筹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目前,累计清理积存垃圾10470立方,消杀面积达7.5万余平方米,回收处理废弃口罩39.735千克。


建立小散乱污整治清单,持续规范废品收购站管理。由镇企业办牵头,组织各村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进行彻底摸排,划分类别,建立台账,逐一清理整顿。坚持无证件依法取缔有证件规范提升的原则,压实日常巡查、监管职责,巩固整治成效,杜绝出现反弹。累计清理无证废品收购站18个,规范提升有证的3个。

建立市场环境整治清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管控双统筹。狼城岗镇食药所联合镇综治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全镇商业门店和集贸市场进行逐一摸排,建立市场环境整治清单,成立疫情管控专班,制定管控方案,统一行为规范,做好消毒消杀。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期间出门必须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范”,提升疫情防控意识。累计规范商业门店81家,农资超市36个,集贸市场1个。

据了解,狼城岗镇通过广泛宣传,有效行动,全镇上下,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明显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各项整治活动的双统筹、双促进。(王君杰 马浩强 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