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庆三八!郑州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献血“抗疫”

2020年03月08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年轻,身体好,献血抗疫这样的事情一定要积极参与。”“我报名、我报名……”为缓解疫情期间血液采集量下降的情况,3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巾帼志愿者纷纷撸起袖子,走进采血车。


当天上午,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也温暖着每个人的心,随着填表、验血、初检、登记、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志愿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她们通过鲜红的血液奉献着自己的爱心。献血阵容里有党员干部,有社区一线执勤人员,有商场员工,还有社区居民;有连续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


“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赶赴武汉,但我的鲜血能够达到抗疫战场,保护患者的生命我觉得特别骄傲。”升龙社区主任杨颖第一个报名参与献血,怕打针的她捂着眼睛,语气依然带着坚定。在她的带领下,升龙社区女同胞毫不畏惧、奋勇上前,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殷红的热血,展现出了升龙社区女性的巾帼魅力,许多男同志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奉献自己的爱心。

献血完成后,这群巾帼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又立即返回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继续执勤,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决心,为全市疫情防控交出了一份为爱逆行的热血答卷。(王君杰 李果 薛景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