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别样“三八”节 “疫”线巾帼红

2020年03月0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绿柳成荫,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没有温馨假期,没有庆祝活动,2020年非同寻常的打开方式,注定了今年“三八”节的与众不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保障生产生活的有序恢复,在这个女性独有的节日里,新郑市辛店镇各条战线的女同胞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以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担当和奉献。

早上8点,疫情防控日调度会,各项工作统筹安排,辛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燕在晨会中准时开始了她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工作安排部署完毕,王燕来到了小区、企业,查看服务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她一以贯之。


安排好部门工作,辛店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郑爽来到了分管的辖区,检查村、企业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落实是否到位、防疫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她一如既往。

要求超市有序进出、严格人流管控、落实防疫举措、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市场组李丹丹对镇区内商户严格督查,她一视同仁。


一台电脑、一张桌子,就是她们抗击疫情的主阵地,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史歌、樊秋园紧张有序统计汇总全镇疫情防控数据,她们一丝不苟。

正赢石化车间内,党建指导员王利军正认真的查看车间生产情况;湛张村的街道上,村妇联主席郭拴芳背着喷雾器进行消杀;史庄村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点,巾帼志愿者贾小丽认真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就诊人员做好医疗诊治;社区民警王燕萍、侯晓琨,查看村庄进出人员登记表,她们一往无前。


没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儿,踏踏实实地贡献力量,在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店镇的广大女同胞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共同谱写了一曲曲不平凡的巾帼壮歌!(王君杰 左丽超 李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