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人勤春来早 造林正当时

2020年03月08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方城县赵河镇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今年绿化造林目标任务,科学有序推进全域覆绿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绿化造林两手抓、两过硬。

高质量部署,着力挑起植树造林的“担子”。对全镇植树造林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制定《2020年赵河镇植树造林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开展植树造林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充分调动造林大户、专业公司的造林积极性,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土地流转、结构调整的步伐,着力抓好生态林、国储林、经济林建设,充分利用各种闲置资源,积极发展村居绿化产业经济,将植树造林任务落实到村组、到地块、到树种、到主体,实行废地造绿、见缝插绿,能绿则绿、应绿尽绿,为全年造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开好头。

高质量推进,着力畅通植树造林的“路子”。组织成立造林技术服务队,建立技术服务微信群,以“见技术不见面”的形式,远程解答问题,加强技术指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把好整地、苗木、造林质量关,科学合理搭配树种,选择适宜成活树种,做到适地、适时、适树种植,确保成活率。着重抓好姜赵路、刘赵路、高速沿线、村庄周围、闲置土地等关键区域进行绿化,围绕“四边”种植,即路边、沟边、渠边、宅边的栽植重点,突出“一路两行四排树”的种植要求,采用“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方法高质量种植,实现绿化层次大提升、绿化体量大突破、绿化结构大改观。

高质量防护,着力迈好植树造林的“步子”。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所有参加植树的人员一律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和登记,配戴口罩,为其配发口罩和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有力推动了绿化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推行错时作业模式,实施分散作业,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合理划分工作区域,实施分散植树,确保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生俊东 聂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