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固县镇:脱贫户竞相捐款助战“疫”

2020年03月08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叮”“叮”声传来,桐柏县固县镇柳扒村支部书记李德华的微信收到消息,他打开手机,对话框里出现的转账红包格外醒目——原来是柳扒村脱贫户程奇得知村里抗疫物资短缺,主动捐献善款1000元。

说起程奇,李德华不禁心头微微一颤,他家的老父亲年岁已高,还患有重度精神残疾,需要长期服药,全靠着程奇赡养照料,家中本有三个幼小的孩子,二子却不幸溺水身亡,一家人至今还没有从巨大的悲痛中走出来。但身为脱贫户,程奇没有忘记国家的帮扶,得知当前疫情严重,带头捐款1000元。村支书李德华立即把这一转账记录发到了柳扒村的村民微信群里,向大家传播程奇热爱家乡、无私奉献的善行义举。

脱贫户程奇的善举犹如一团火焰,温暖了柳扒村干部群众的心,也点燃了柳扒村群众团结一致、支援家乡抗击疫情的热情。

在外务工的柳扒村村民李明通过微信发来了1000元爱心捐款。李明的母亲是柳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患疾病,不久前还动过手术,虽有儿子在外务工但家中经济条件一般。村干部考虑到李明的家庭状况,委婉地表示接受他支援家乡抗疫的心意,但不能接受捐款。李明却执意捐献,他深情地吐露出对家乡爱意:“没事的,我还年轻,钱财身外之物,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大是大非面前也不愿落队。”

“李明脱贫不忘党恩,能在村里有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献出爱心,着实令人动容!”柳扒村包村干部郭楠感动地说,“身虽贫困,不忘忧国。大难来袭,我们的脱贫户能主动带头捐款,这说明他们没有忘记国家的帮扶,没有忘记咱们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更显现了咱们扶贫先‘扶志’的成果啊!”

更多的村民自发投入到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胡家湾组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先颇在得知抗疫一线条件艰苦、物资缺乏时,毫不犹豫捐出5000元用于村里购买防护物资、生活用品;时刻关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村民孔凡升、王善龙、曹务军等,也都纷纷捐款支援家乡抗击疫情。更有一位微信名为“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无名英雄”,在捐出了1000元善款后,坚持不愿透露真实姓名,在村支书的再三追问下,他说:“不管什么名不名的,只要这钱能在抗击疫情时发挥点作用就好”。

一声声淳朴的话、一份份暖心的情,勤劳善良的柳扒村村民脱贫不忘党恩,在疫情面前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老百姓们独有的淳朴和热情支援一线、支援家乡,鼓舞着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全国上下有信心,党政决策最英明,笑看瘟君狂几日,大疫袭来大爱迎!(生俊东 李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