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逼法官干警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三门峡湖滨区法院这样做!

2020年03月08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信息化应用能力首轮测试,48名干警参加测试。此次测试旨在检验干警信息化应用能力实战水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干警队伍信息化素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笔试现场

此次测试采取了笔试+机试的方式,内容包括对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认识、计算机基础操作、网络安全知识、办公办案系统等常用信息化应用知识。所有考生均为单人单桌、单人单机,由政治部、综合办、审管办等部门参与监考,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担任总巡考,加强对业务能力考试的监督。

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讲话

测试开始前,院长党立新讲话指出,开展信息化应用能力测试,提升干警队伍信息化素养,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智慧法院建设的需要和提升职业能力的需要。他向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智慧法院建设轻不得、慢不得,尤其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倒逼法院干警加快步伐,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这也为法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提供了契机,要以信息化为抓手,加快完善软硬件设施,推进智慧法院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关键在应用,分批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信息化业务技能培训测试,就是对全体干警信息化操作能力的一次检验,他希望干警不断提高学习应用能力,切实提高司法效率、规范司法行为,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三是在未接到上级部门解除疫情通知前,全体干警继续按照上级和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与部署,充分运用院里现有的信息化应用系统,开展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网上办公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要求,为疫情期间“智慧法院建设”提供更牢的信息化基础支撑。

湖滨区法院党组对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和此次测试高度重视,成立了考务组专门研究考试方案。考虑到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综合办公室汲取往年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经验,反复商讨筛选试题,找准重点,提升深度广度,确保测试更加贴近本院干警信息化实际需求。

测试中,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安静严谨,考生互不干扰、埋头勤答,既是对业务能力水平考试的重视,同时也体现了湖滨区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考试结束,干警们表示今后要自觉加强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机试场景

据了解,为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和实战水平,调动干警学习信息化应用知识的积极性,树立干警信息化办公办案的观念,湖滨区法院将分批次组织全院干警全部参加信息化应用能力测试,测试成绩将纳入干警的绩效考核范围。(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