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法政学院高质量开展线上“备课”“授课”

2020年03月08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3月2日起,焦作大学法政学院认真查找资源精心备课,已经累计开设《行政法学》等7门课程。同时,该校法政学院教师们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开展网上授课、答疑、讨论等形式,调动了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目前学生们反馈情况良好。

据悉,该校法政学院网络课程受到学生们的认可和欢迎,与该学院接到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和学校关于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后,以“保证质量”为原则,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信息技术运用熟练的教师精心准备线上课程密不可分。

为确保质量,该校法政学院院长李世伟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他认真参与每个过程,每天在网上抽查监督教师的上课过程,并通过视频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特别是对每名教师都能结合当下防疫形势,对学生进行课程思政的做法给予了鼓励和支持。

白天,她钻研线上教学技术,尝试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帮助老师建课、录课;晚上,她积极准备自己的线上课程;该校法政学院教学副院长赵语慧,在协助院长做好学院线上教学安排的同时,主动带头承担起线上教学任务。

疫情开始之后,该校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吴雯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安排,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秉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她通过各种渠道和学生联系,保证所有学生都能按时上课。课堂上,她以疫情为契机,对学生开展挫折教育,“希望大家都能锻炼出‘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然心态,镇定面对一切突发事件,安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精心备课,反复操演,积极学习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力争给学生呈上精彩有趣的精神食粮,该校法政学院法律事务教研室教师薛新红组织学生通过学习通平台和微信交流群打卡听课、参加各类学习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带动学生以良好心态面对疫情。

以网络连线代替现场会面,以电脑屏幕取代教学黑板,精心备课,用心讲课,该校法政学院法律事务教研室教师毛学良利用网络平台这个特殊的课堂为2019级法律事务专业的学子们送上了《法律逻辑》这样一道色香味俱佳的专业“特色菜”,受到学生们的认可和支持。

每天一部手机,一台电脑,该校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刘冬枝,通过用心琢磨和请教同事,一步一步地攻克了网络教学各种技术上的难题。她精心备课,用心讲课,利用学习通平台为19级人力资源的学子们上好了《组织行为学》这门专业课,受到学生们的普遍欢迎。(王辉 张继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