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南阳路街道北苑社区奋战“疫”线的娘子军们

2020年03月08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有一种精神就是“巾帼不让须眉”,有一种倔强叫“谁说女子不如男”,有一种坚韧叫“我们也能‘顶起半边天’。”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北苑社区的“铁娘子军们”不甘落后,逆行而上,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疫”线,奋战在“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撑起 “半边天”。

“您好!进入楼院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

“您好!请进楼院的居民配合我们的进行体温测量。”

“您好!大姐,您除了要三斤土豆五斤鸡蛋还有一包盐,还需要什么吗……我五分钟以后给您送到家里啊!”

“没事没事,我们吃泡面就行!不用担心!”

在北苑社区的各个卡点上,有这么一群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钢铁侠”“女汉子”,她们风雨无阻的坚守在疫情检查站,来往车辆、路过行人,一一仔细询问,测量体温,逐一登记。遇到不配合的居民,虽然她们满脸笑容、耐心解释,但是,态度坚决、铁面无私,每一台车、每一个人,都必须检查、登记,疫情防控措施一样也不能少,将这最后一道关口把得牢牢的,丝毫不马虎。


“我们社区楼院多,社区工作人员基本又都是女同志,最开始分配夜班要求24小时值班,工作难度、强度都比较大,但千万别小看我们的‘铁娘子们’,干起来事可不含糊!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能顶‘半边天’!”赵书记掰起手指说,“我们的五个网格长都是女同志,前期入户排查时,带着几个人分头行动,冒着危险到居家观察的重点户家中核实信息;李慧,我们社区的‘后勤部长’,负责采购物资、统计情况、印制资料,儿子都快高考了,为了工作好几天都没有见过孩子了;刘秋丽,每次卡点值班换班的时候,都会把被隔离的生活垃圾倒掉;还有几个年轻的90后也丝毫都不娇气……你看,还有那些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的,到处都有女同志的身影。

是啊,她们有赡养的父母,有自己抚养的儿女,为人母,为人妻,她们也有家人为其担心,她们也曾是家中的主心骨柴米油盐酱醋茶。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虽然不是身体上的“女汉子”,却将自己练就成心灵上的“铁娘子”,她们奔走在大街小巷、楼群院楼、每家每户,她们不厌其烦地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入户核实外地返郑人员,把“小家”的“唠叨”带到了“大家”,但每个岗位、卡点少不了他们,听到她们声音,看到她们身影,居民觉得很暖心、很安心。(王君杰 赵艺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