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让“力量下沉”沉出扶贫战斗力

2020年03月08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三门峡市湖滨区各级脱贫攻坚力量闻令而行,让“力量下沉”沉出扶贫战斗力,主动奋战在第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区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牢牢扛起领导责任。湖滨区各级脱贫攻坚力量站在讲政治敢担当的高度,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湖滨脱贫攻坚精神,建立脱贫攻坚下沉机制,区委书记、区长、各县级领导带头分包贫困村、扶贫产业项目,指导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每周到扶贫办现场办公一次,区政府主管领导每周到扶贫办现场办公三天,区扶贫办各副主任每周到所分包乡(街道)现场办公三天以上,研究协调解决问题,服务基层、指导工作,进一步夯实一线基层基础。

各帮扶力量迅速集结一线,牢牢扛起助力责任。脱贫攻坚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各攻坚力量迅速集结一线。2月17日,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入村,2月21日,新派驻11名驻村第一书记入村报道开展驻村工作,本着“帮忙不添乱”的态度,按照所驻村党组织总体安排部署,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要求,按照“严防死守”和有序推进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原则,疫情防控一个不漏、一个不放,产业发展能产则产,就业务工能增则增,有效防止贫困户因疫情防控而返贫。

各类工作措施落实一线,牢牢扛起帮扶责任。坚持知责明责、担责履责,严实深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攻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清单下任务、例会找问题、派单督整改,问责逼落实”的工作措施,电话、微信、入户开展排查,及时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务工就业遇到的各类困难,推进短板补齐工作。2020年全区共有未脱贫户122户238人,脱贫监测户7户21人、边缘户12户26人,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一户一台账、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一户一责任人”台账建立。

各种政策宣讲下沉一线,牢牢扛起主攻责任。积极做好就业和产业发展奖补调整办法、“外出务工”政策宣传,当好政策宣讲“明白人”。全区1800余名帮扶干部、各级驻村力量按照“户户过”的要求,对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务工、就业人员信息、公益岗设置情况逐户逐人进行了摸排、统计。截至目前共发布省内外191家企业的招聘信息,招聘岗位17950余个,开展网络招聘会累计浏览量9737次,接收简历2579份,省内外务工就业1198人。全区29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养殖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43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占比为95.56%。(孙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