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年03月08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长垣市在积极参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到脱贫攻坚任务不变、标准不降。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工作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拖一拖的思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积极稳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脱贫硬任务如期完成。

据了解,该市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9家,其中具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册证企业44家。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积极做好了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工作。针对疫情对贫困人口务工增收产生的影响,利用卫材产业优势,实行组织鼓励、思想勉励、待遇激励的方法,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卫材企业参加生产,贫困户每日人均增收200元。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紧缺问题,开足马力搞生产保供应;另一方面激发贫困劳动力自主就业、靠自己劳动脱贫的内生动力,特殊时期也能增加收入,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长垣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加快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全市将全部实行以奖代补形式,助推产业扶贫发展,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针对受疫情影响给扶贫产业发展带来一定困难的问题,及时帮扶调整扶贫产业项目,合理安排种养产业发展计划,增加周期短、见效快的种植养殖业生产,确保生产稳定、损失得到弥补、收入不会减少。2020年新谋划产业扶贫项目45个,拟带动3820名贫困户增收。

在疫情防控期间,转变扶贫工作方式,保证帮扶不断档。创新工作方式,要求各级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帮扶对象开展对接,指导贫困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冠肺炎,科学实施防控,同时,关心帮扶对象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强化作风纪律,保障脱贫成效。进一步压实责任,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朱命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