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普法基层行活动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03月08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文明办日前发布通知,对2019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卢氏县法院开展的普法基层行活动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卢氏县法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基层行活动。

经常性地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2019年,该院组织干警深入卢氏一高、城关镇中学、卢氏一小、卢氏二小、横涧乡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受教育师生2万余人次,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亲自深入学校讲法治课。

开展“庭审进机关”活动。选择两起典型刑事案件到县交通局现场开庭审理,20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参与旁听,接受法治教育。

深入乡镇、社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2019年先后100余次深入乡村、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彩页、宣传读本和印有“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内容的手提袋,向群众宣传卢氏法院网上立案、缴费、“移动微法院”等便民措施,为群众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鼓励群众遵守政策法规,告知群众举报方式,号召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共同维护卢氏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送法治春联,添平安年味。不断创新法律宣传模式,春节前夕精心制作涵盖扫黑除恶、全民守法、国泰民安、传承孝道、赶上好时代等内容不同的法治春联,组织各庭室干警深入乡村集市、社区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地,发放法治春联,解答法律咨询,不断满足群众的司法诉求。全年共发放法治春联20000余幅,法治年画3000余幅,给喜迎新春的人民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