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5.5亿元!武陟县再次集中(云)签约15个项目

2020年03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大河网从武陟县委宣传部获悉,在该县3月3日集中开工2020年第一批15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当日,该县又举行了15个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这是该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具体行动,也为加快焦作市焦南产业新城东区(武陟产业新城)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进动力。 

  “云签约”现场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此次签约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开展“线上洽谈”“线上签约”。当日上午,在武陟规划展览馆内,武陟产业新城2020年首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在“云端”拉开帷幕,15个项目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完成签约,正式落户武陟产业新城。焦作市市长徐衣显、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华夏幸福及签约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

此次共签约项目15个,包括水利专用装备产业园、福通科创产业园、爱能森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金融港、妙医佳健康管理中心等,总投资55.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装备、都市食品、城市配套、汽车配件和医药研发等多个行业领域,都是围绕武陟主导产业、紧扣产业新城定位选择的优质项目。其中,现场签约2个项目,分别为水利专用装备产业园、金融港项目;其余13个项目为线上“云签约”,政企各方负责人通过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办公地分别签约,并通过大屏幕共享签约成果。

此外,此次签约项目质量较高,产业门类高度匹配国家和区域战略方向,且此次签约的11个产业类项目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55%。

武陟是焦作的南大门,郑州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和郑焦一体化、“两山两拳”两大省级战略在武陟交汇。近年来,该县按照焦作市委、市政府当好郑焦一体化桥头堡的要求,以“中原智造、北岸水乡”为城市定位,以“一体两翼、双跨融合”为发展布局,正奋力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

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作为焦作南部产业新城东区,2016年6月13日签约以来,从龙泽湖、凤仪湖、规划展览馆等一个个城市新地标拔地而起,到智能硬件产业港、智能制造产业港、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一批批重大项目快速落地,近三年来累计引进产业类项目62个,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的发展目标。同时为武陟县引入企业、签约企业超110家,累计签约额突破200亿,为该县本地居民新增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助力武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排名从河南省第68位大幅提升至第11位,城市竞争力及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已成为焦作市“南北双城”“两山两拳”示范带建设支撑和全省产城融合发展典范。(王辉 李骏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