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漯河高中精准帮扶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疫”期间,根据上级“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漯河高中积极探索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开设了网络课堂。但由于缺少设备、流量不足等问题,部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居家仍无法进行正常的网上学习;有的因流量不足,无法及时跟随学校进度进行网上学习。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网络在线学习的实际困难,漯河高中积极协调,建立精准帮扶机制,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据了解,连日来,该校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学习参与情况高度重视,要求各年级各班摸底排查每一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不让一位贫困生线上学习缺位。通过精准摸排发现,该校共有20余名学生存在家中无网络、没有流量等线上学习困难。

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学校积极与漯河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等网络运营商结合。公司为该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提供了免费安装宽带、送流量、减免网络使用费、网络提速等帮扶服务,解决了他们的线上学习困难。

为了确保每一位贫困学子能够尽早解决线上上课的困难,该校信息技术教研室副主任黄建锋老师专门为每一位同学的家长发信息:家长您好!学校摸查情况时发现孩子线上上课有困难,已及时与联通和移动联系沟通,共同帮咱解决,请您配合!漯河高中是学生的坚强后盾,会随时关注帮助学生!希望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静等春暖花开,我们在美丽的校园会师!期盼着胜利的那一天!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表示:“停课不停学”,一个都不能少。学校非常关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安排专人对他们进行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贫困家庭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家的学习、思想状况,对存在的学习上的困难及心理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有效的辅导、疏导,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田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