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战“疫”一线 绽放靓丽“巾帼玫瑰红”

2020年03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霞姐,我报十斤鸡蛋……”“我要10元蘑菇……”“姐,我家液化气没气了……”。3月8日,“平安张景屯”微信群里响个不停。村民口中的“秋霞姐”是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张景屯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秋霞。而接到微信“下单”,她即将开始新一轮的生活物资“代购”。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沁阳市村街严阵以待。封闭管理以后,百姓生活怎么办?一心扑在该村工作上的妇女主任、两委委员李秋霞思想紧张起来。

“我是共产党员、妇女干部。疫情就是命令,守一方平安责无旁贷”。李秋霞顾不上老父亲刚刚不幸离世、遗体未安葬,灵堂设在厅前的事实,迅速向全村妇女姐妹发出倡议,组建了一支六名妇女(一名党员、五位群众)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自己担任队长,第一时间充实到该村防控小组一线。

白天,李秋霞参与卡点值班。晚上,她积极组织为160多户村民采购生活物资,为减少村民集聚、避免交叉感染,由巾帼志愿服务队员负责向各家各户配送。受队长李秋霞服务精神的感染,队员刘银珍不顾年岁已高,和其他队员一样,骑着三轮车走街串户,为群众及时送去必需生活物资。

“二月二,龙抬头”。今年的“二月二”,理发成了难题。

李秋霞带着自己从事理发专业的儿子唐瑄智,临时设点,从早干到晚,义务为该村卡点一线人员和男女老少理发40余人,为村民解决了“头等大事”。

不以善小而不为。李秋霞和她的队员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真情,为坚守中的村民送去了一抹温暖的“玫瑰红”。走东街串西街,从南头到北头,提起她们,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王辉 贺弘扬 李海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