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慰问撤离疫线医护人员 隔离观察隔不断牵挂

2020年03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中牟县中医院院长申俊岭,副院长李富增、徐明霞、蒿会玲,工会主席吴继发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看望慰问了该院在新院区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完成阶段任务,撤离后按规定进行2周休整及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的5名医护人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中医院刘楠、赵永凯、丁瑞瑞、段瑞文、毕涛杰 5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到新院区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工作。40多个日日夜夜,5名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在他们的中西医结合精心治疗和呵护下,中牟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人,疑似病例21人均治愈出院,留观病例151人也已解除隔离,胜利完成“清零”任务。如今,他们脱下隔离服、摘下护目镜,严格执行医学观察隔离措施。短暂的休整时光过后,等待他们的将是新任务、新挑战。

“你们辛苦了,好好放松休息休息。”“在这儿的生活怎么样,还习惯吗?”“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一定要和医院讲,医院会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申俊岭一行为他们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隔离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一切顺利,同时感谢院领导的关心。


申俊岭在表示关心的同时,希望他们趁着休整时期,认真梳理总结此次新冠肺炎中医诊疗及传染病防治方面的宝贵经验,以供今后传染病防治予以借鉴。

为保障撤离医护人员安全休整,生活方便,中牟县中医院将新院区8楼治未病科调整成为一线撤离医护人员隔离休整区,提供单人单间住宿,专人负责配餐、送餐等后勤保障。

据悉,随着境外返牟人员的增多,中牟县中医院承担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任务。目前,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也已陆续进行有序轮休和医学隔离,第一批3名医护人员于3月1 日, 第二批6名医护人员于3月7日进入休整及医学观察状态。(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