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志愿者以“热血”助抗疫

2020年03月09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我要献400(毫升)。”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吴伟一边挽起袖子,一边和血站工作人员说。3月5日上午8时30分,三门峡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走进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医院志愿者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在这抗‘疫’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前线。”献血车里,志愿者们的爱心在传递着。很多年轻人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们直言:“还是有些小紧张”,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奉献爱心的决心,“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在百姓最需要的时候奉献热血、点燃希望,并将雷锋精神弘扬广大。”

从2009年到2020年的11年间,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职工杨红伟累计献血3100毫升。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客服部主任杨雪萍已经是第21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累计献血近3000毫升。问到她参加献血的初衷,她说:“第一次献血是1999年,我在湖滨区医院看病时,听一名患者说三门峡用血紧张。当时也没多想,就直接到隔壁的中心血站献血了。后来逐渐了解到适当献血有益身体健康,身边也有不少朋友经常去献血。献血也是学雷锋,帮助有需要的人,于是就坚持每年都要来献血。”

采血车现场的气氛愉快而轻松,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当带着体温的鲜血缓缓流进储血袋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姚鑫 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