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8万名党员捐款600余万元 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09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钱虽然不多,是我们老两口的心意。为国家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漯河市郾城区年逾八旬的离休干部樊培元带着老伴,将6000元钱交到了区委党校书记手中。

据了解,已89岁高龄的樊培元和87岁的钟敏芳是郾城区的一对离休干部夫妻。樊培元是一位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先后参加过解放中南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西藏平叛,四次立功受奖,三次荣获军功勋章。他的爱人钟敏芳,16岁参军,17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战功。两人离休后,又一起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时,他们都主动捐钱捐物。

今年86岁的张本正及其88岁的妻子李玉仙,分别是市卫生局、市二院退休党员。疫情发生后,二位老人看到不断蔓延的疫情,急在心里,在社区党组织发出捐款通知时,第一时间相互搀扶着来到社区,捐出早已准备好的10000元现金。

“国家疫情防控正吃劲儿里,作为党员,我们也想尽些微薄之力,还有2名党员没有来,也委托我们捐些钱。”3月2日一大早,舞阳县保和乡竹园李村党支部2名老党员马焕峰、贾瑞甫骑电动自行车11公里前来捐款,并捎来本村其他2名党员许晓鑫、刘俊中的捐款450元,为全国疫情防控助力。

战“疫”期间,漯河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5日,该市累计共有8万余名党员,共捐款60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履职尽责,积极奉献爱心,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田明杰 陈辉 杨树通 李泮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