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党建助力扶贫车间驶入复工“快车道”

2020年03月0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之际,按照“防疫就是保民生、复工就是保就业、复产就是保经济”的工作理念,新野县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新野县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到复工复产一线,帮助制定安全防控措施,力促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为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助农增收打好基础。

新野县对具备开工条件的扶贫车间进行了全面摸底,落实登记备案制度,并在复工前对扶贫车间消毒和设置体温检测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引导扶贫车间根据不同工种和生产条件,采取分类轮班上岗方式,有效减少人群聚集、降低风险。同时,推动对困难群体的“一对一”就业帮扶,通过走访贫困户,精准掌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需求,制定精准帮扶措施,优先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返岗就业。

新野县严格按照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要求,督促企业扎实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防疫专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务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围绕门岗管控、聚集管控应急处置、车间生产等重要部位,派乡镇、村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加强对员工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对返岗员工进行仔细排查,坚持每天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截至目前,新野县49个扶贫车间已有42个复工复产,共有上岗人员3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8人。(生俊东 孙风雷 张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