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天伦医院:党员带头献大爱 滚滚热血助抗疫

2020年03月0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上午,南阳天伦医院医务工作人员正在停车场排队集体献血。得知南阳市血库存血告急的消息后,天伦医院院长郑元应立即与医院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进行讨论,在院内发起集体义务献血行动。在这次紧急集体义务献血行动中,党员干部积极带动,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倡议书发出仅十二小时,主动报名者就达到三十三人。

农工党党员、天伦医院院长郑元应告诉记者,他记得第一次献血是在2008年5月16日,那时他在四川江油参加地震灾区的医疗救助,发现用血紧张后,就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此后每当有灾害和血库紧急需要时,郑元应都会义无反顾地带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梁周榕、郑元应等仅仅是天伦医院无偿献血集体中的一个代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这些无偿献血的人群中,有许多青春焕发的年轻医生,更有不少资历深厚高级专家。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许多感人的情节,其中一位护士因为生理期不能参加献血、另一位助产士因为出差不能到现场参加,但她们为了不错过这次奉献爱心的机会,劝说家属“代妻出征”主动报名参加献血。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南阳天伦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放弃假期。截至3月6日,天伦医院捐赠大量紧缺防控物资并由天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亲自送达基层防控单位,其中捐赠医用酒精3000公升、捐赠84消毒液4000公升,捐赠口罩两万六千个;近期天伦医院再次筹集医用口罩一万个,100毫升喷雾医用消毒酒精三千份,用于捐赠基层医疗机构,逐一送达到疫情期间坚持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各城乡诊所和卡点工作人员手中。天伦人既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前沿,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奉献热血,用自己的点滴爱心点燃更多的生命之光,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白衣添彩!

据统计,当天上午南阳天伦医院献血合格者共有23名医务人员,共计无偿献血9000毫升。献血有量,爱心无限。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天伦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大医精神,也展现了南阳天伦医院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高尚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爱心献血中来。(生俊东 冉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