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何丽:巾帼女将勇担当

2020年03月0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寺湾镇地处淅川县西南部,与湖北郧县接壤,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宽,任务重,责任大。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该镇党委书记何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来抓,带领全镇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镇没有发生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敢于担当的领导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何丽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坚持高标准站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抓好各项工作统筹落实。成立了寺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她本人亲自任政委,亲自带头研判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镇分设6个分指挥部,主管卫生工作的分管领导任常务副指挥长,6个包区领导任分指挥长,人大主席任督导组组长。在镇党委政府的带动下,全体镇村干部都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中。在疫情防控初期,着眼“防大疫”准备,及时在镇高速口和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各村也设立村级卡点。各村除设一个应急通道,保障畅通外,其余入村通道全部封堵。并在每个村口都有村干部24小时值班,严防外来输入,有效阻断了传染源,牢牢把握了工作的主动权。

身体力行的践行者

疫情防控以来,何丽坚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持以身作则。每天深入各村、各卡点,实地督查检查。她强调,各卡点是严防输入第一线,十分辛苦,但为了保障民安,必须严防死守,要有牺牲小我保民安的情怀,认真再认真。在高湾村隔离点,她不止一次强调,隔离点工作是整个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发挥好集中隔离点的作用,实时监控隔离点返乡人员身体状况,每天2次,要做好隔离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相关信息要及时上报镇防疫指挥部。由于鹁鸽峪、孙家台、孙家铺三村村与湖北接壤,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她经常到这些卡点,亲自解决该卡点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卡点协调配置红外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急需防控物资。

细致入微的工作者

身为党委书记,何丽同志始终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同志。她时常到各卡点慰问值班人员,要求定期对隔离点消毒,及时补充酒精、口罩、测温仪、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安排办公室要做好值班人员的食宿、保暖等问题,为各卡点配备帐篷、电暖扇、碳以及方便面、饮料、火腿肠、桶装水等生活物资。每到一个卡点,何书记都会走进帐篷查看生活环境,亲切地与党员干部一起交流谈心,询问大家的身体,了解大家的所盼所思所求。

在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疫”面前,何丽用女同志柔弱的身体,扛起了指挥全镇抗击疫情的重担,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和全镇人民群众一起,同舟共济,顽强奋战,日夜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女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 (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