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金河镇:“绿产业”让乡村更出彩

2020年03月0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淅川县金河镇抢抓春季果树管理关键时机,邀请县林业局工程师孙君策到田间开展林果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培训技术明白人,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当天,技术人员一行先后走进金河镇王万岭、北沟万亩大樱桃基地和袁家、杨家2000亩新栽植的大樱桃、枣油桃基地,实地开展技能培训。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果树的整形、修剪、拉枝、施肥管理、田间排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示范操作,并针对果农实践操作中出现的问题着重讲解,确保果农学会弄通。

乡村振兴,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林业。近年来,淅川县金河镇紧抓保水护水重任,大力发展以大樱桃、枣油桃为主的林业生态产业。为确保果木栽得下、留得住、有效益,金河镇在发展产业同时,不断加强林果技术培训,使村村都能培养出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林业技术人员。(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