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聂运亨:接到疫情防控电话,他拔下针头就走

2020年03月09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续几天滴液后,聂运亨腹痛的病症逐渐好转,脸色也好看了许多。聂运亨是太康县杨庙乡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长时间地过度劳累引起腹痛。

据了解,杨庙乡共有30个行政村,6.3万多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万人,加上民太(太康-民权)公路穿境而过,车流人流较大,疫情控任务十分繁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尽快排查全乡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杨庙乡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排查专班,聂运亨任指挥长,连夜排查,一户一户敲门,一人一人登记。经过紧张排查,394名武汉返乡人员、787名密切接触者被全部排查清出来,并及时进行了隔离。

在聂运亨的带领下,杨庙乡党委统一思想,仅用两个小时,全乡40个疫情防控卡点就全部建立起来,为全乡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生命安全“守护线”。同时,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乡党委还在全乡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建立了40个临时党支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让聂运亨感到欣慰的是,杨庙乡至今未出现一例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环保攻坚......一个多月来,聂运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社会各项经济工作,他就像个陀螺,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8个小时。长期超负荷运转,聂运亨的身体亮起了红灯——腰痛复发、肝炎复发,病上加病,每天晚上不能入睡。同事见他太过劳累,就劝他在单位多休息,但他摆摆手手说:“我是党员,还是乡里的带头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不能离岗。等疫情结束,我再好好休息。”

“铁哥”是聂运亨的一个“绰号”。一次,他腰痛的实在厉害,就独自偷偷跑到医院输液。刚扎好针,太康县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电话就响了。接到电话,聂运亨拔掉针头,站起来就往外走。一名医生上前拦住他,并向他大声吼道:“你不要命了,腰痛的这么厉害,不能给领导请个假吗?”聂运亨笑了笑,还是走了。聂运生工作起来就是这么“铁”。(苗海波  王慧星 李军令 )


编辑:张龙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