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防控复工“两手抓” 督导检查保平安

2020年03月09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卧龙区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连续多日“零”增长,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使全区人民的生活、工作逐步走上正轨是当前阶段卧龙区正在科学统筹推进的重要工作。但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人员流动骤然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近日,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卧龙区疾控中心积极配合卧龙区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贯彻落实《卧龙区复工复产复学企事业单位分行业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意见》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开展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指导工作。指导企业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统筹协调,聚集各方力量。卧龙区疾控中心在原有6个疫情流调队的基础上主动下沉工作力量,保留1支流调队,其余5支流调队作为中坚力量配合区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组成复工复产督导组,联合乡镇街道一起到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商户、工地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指导。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工作场所环境消毒、个人防护、员工健康监测、防控宣传教育和异常情况处置等联防联控工作。

督导检查,提高企业防控能力。持续近半个月的时间,督导组走遍了辖区三百余家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每到一处,详细查看入厂人员体温检测、个人防护、消毒用品配备、员工疫情期间去向及健康状况,以及厂区内外环境和车辆的消毒情况等。现场抽查企业健康台账,详细了解外地职工返岗、身体健康及就餐情况,企业当前运行状况。督导组详细记录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日例会制度每晚碰头研判解决办法,形成问题反馈机制。叮嘱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要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监测登记和门岗体温监测登记制度,建立员工台账,实行返岗职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加强个人防护;规范就餐管理,实行错峰就餐,推行分餐制、盒饭制,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异常情况处置,杜绝疫情扩散蔓延;加强健康教育,提高防控能力,切实维护劳动者身体健康,促进企业正常生产发展。

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通过联合督导检查,有力提振了全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作信心,落实了防控措施,夯实了防控责任。同时,区疾控中心还组织整合了剩余流调队员,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企业复产后的疫情报告,第一时间开展流调工作,采取精准防控措施快速阻断疫情传播,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生俊东 华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