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税务女兵”社区防“疫”一线展风采

2020年03月10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妇女能顶半边天!姐妹们,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把战‘疫’当做纪念妇女节的特殊礼物,去社区防控一线亮亮咱税务女兵的风采!”李彩霞在温县税务局工作群里发出倡议后,该局广大女同胞纷纷响应:“我参战!”

“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温县税务局广大妇女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身穿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佩戴疫情防控袖标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抗疫斗争的最美姿态,作为在此特殊时期纪念节日的最好方式,用忠诚、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内涵。

“彩霞姐,税务局家属楼卡点处酒精已用完”“彩霞姐,天赐华府社区卡点测温仪需要新电池和消毒水壶”“彩霞姐,你就歇会儿吧!”......在经过一通电话、微信“狂轰滥炸”后,李彩霞说:“疫情当前,巾帼当先。我歇不得啊!”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彩霞姐”这个三个字就开始不停地“挂”在温县税务局每个干部职工的嘴上。没错,刚才在工作群里风风火火“喊话”倡议大家投身疫情阻击战的人也是温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李彩霞。

“从大年初三接到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始,彩霞就穿好制服,戴好口罩,进入作战状态,没休息一天!”据温县税务局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吴峥峥介绍,她每天不仅要及时传达上级安排部署,上报工作动态,还要做好全局各疫线防控物资的配给工作,补给发放防控用品、生活慰问品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期,温县税务局分包负责全县7个社区的卡点防疫工作,需要配备干部职工入驻社区,李彩霞就和全局党员干部一起深入社区配合工作人员对社区群众进行人员信息排查登记、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

据李彩霞介绍,社区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千头万绪”。7个社区中有5个都是无物管的老旧小区,住了近千户居民,小区又临近商业街,人员结构复杂,租户众多,每天进出的人非常多。复工之后,人流量明显增加,工作量更大了,温县税务局党委号召全局108名党员干部全部参与,轮流上岗。

“闲不住、闲不住,她根本就闲不住!我们就在一个卡点参与志愿服务,彩霞是7个卡点连轴转,统筹服务卡点各项需求,工作量可想而知!”“彩霞姐办事,我们都很放心!”在税务局家属楼卡点接过酒精的巾帼税干李军凌和张彩虹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温县税务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不辞辛苦,踊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08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23名业务骨干上线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议党员干部爱心捐款22266元,展现出新时代税务干部的风采。

在家里,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在岗位,他们是女税官、办税员;在“疫”线,她们是女汉子、女战士,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此次战‘疫’就像试金石和磨刀石,还有很多和李彩霞一样的巾帼税干把初心使命践行在行动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岗位上,贡献着巾帼正能量。”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王辉 孟圣杰 王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