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丈夫电话“求助”后 漯河警花“秒变”银行工作人员智擒逃犯

2020年03月10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中午2点,正趴在办公桌上小憩的舞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李晓芳被熟悉的电话铃声惊醒,不用看就知道,那是她为丈夫特设的铃音。

李晓芳是双警家庭,丈夫赵东晓任舞阳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所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二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聚少离多,春节、元宵节都没有在一起团聚。“三八节”前夕,赵东晓表示要给李晓芳一个惊喜。见丈夫打来电话,李晓芳开心的接通电话,等待丈夫的“好消息”。没想到电话里面却传来了赵东晓焦急的声音:“你现在帮我给范某打个电话,电话号码是1665088****,就说……”

李晓芳赶忙了解事情原委。原来,赵东晓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村被平顶山市舞钢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嫌犯范某当天中午到孟寨镇某银行办理业务。他迅速带领民警前去抓捕,可是范某办过业务后已经离开。

民警调查发现,范某全家已搬离原籍,范某去向不明,如果贸然寻找无异于大海捞针。就在抓捕工作陷入僵局之时,赵东晓想到范某在银行办理业务时留的有手机号码,便向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妻子求助,让其给范某打电话诱其返回。

“你刚才办理业务时,缺少一份身份证复印件,需要本人回来重新提交。”了解情况后,李晓芳立刻拨通范某的手机号码,以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对范某说道。范某问她能不能等几天再送,冷静的李晓芳向他说,当天的业务必须当天上传资料,否则会影响银行卡的使用,并为自己在工作上的“疏忽”向范某表达了歉意。一番聊天之后,范某爽快地答应了,称其在银行下班之前回去办理。

当日下午4时30分,范某如约而至,在此守候的孟寨派出所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随后,民警将抓获范某的情况向舞钢警方进行了通报。

3月7日,民警将范某移交至舞钢警方。(田明杰 殷广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