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莲花送给你!许昌医疗队员在方舱送出惊喜

2020年03月10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真是太有心了,我好开心、好高兴,太感谢你们了。”3月8日7时,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一名患者收到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许昌市人民医院护士邵瑞彬送上的礼物时,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之情。

这名患者收到的礼物有两个,一个是用粉红色A4纸叠成的莲花,另一个是一幅水彩画。手工画上画有两只可爱的卡通动物,写有“祝阿姨节日快乐,早日康复”“早日出舱,欢迎您来许昌赏莲花、喝胡辣汤”。

“当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我最后一次到江汉方舱医院上岗。我负责的1号病房里住了9名阿姨,我就和队友们商量,决定给她们每个人送一份礼物,既表达节日的祝福,也当作纪念。”3月9日,邵瑞彬对记者说。

3月7日,邵瑞彬同与她一起到武汉进行支援的许昌市人民医院医生王金墙、护士朱佳玉开始了准备工作。邵瑞彬和朱佳玉画了9幅水彩画,在每幅画上写下祝福语,然后将画卷起来,用曲别针别上粉红色的心形折纸。

她们还用粉红色的A4纸叠成了一朵盛开的莲花。王金墙在邵瑞彬和朱佳玉的防护服上画上了漂亮的荷花,写上“中国加油”“妇女节快乐”“莲城人民望武汉早日春暖花开”等。3月8日凌晨2时,邵瑞彬和朱佳玉走进江汉方舱医院,最后一次上岗。6时,她们给已经起床的患者发放早饭,并送上节日祝福:“阿姨,节日快乐!”7时左右,她们在每幅水彩画上写上患者的名字,一一送给她们。

收到礼物和祝福后,一名刚刚在江汉方舱医院度过60岁生日的阿姨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说:“我特别感动,也特别开心。没想到你们会给我送礼物,我现在心情特别好。”还有两名阿姨拉着邵瑞彬和朱佳玉,非要和她们两个合影留念。

“下午,江汉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将要出院,在这里工作的一段时间也将成为我难忘的回忆。真心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每一名患者都赶快好起来。”邵瑞彬对记者说。(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