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疫”线医生给孩子的信 30天离别情让人泪目

2020年03月10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曼是中牟县中医院针推科医生,疫情来临之际,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疫情一线。近日,她给自己的两个孩子写了一封信,饱含着母亲的深情和期盼。(王君杰)

妈妈最爱的丙一、沐一:

这是妈妈不在你们身边的第30天,你们想妈妈了吗?

丙一,妈妈走的前一晚,跟你告别说妈妈可能会好长时间不回家,不能哄着你睡觉了,不能给你挠痒痒了,你问妈妈要去干什么,我说妈妈要去和病毒打仗,等妈妈打赢了仗就可以回来了,你担心地问:“妈妈,你的尾巴断了(尾骨骨折),不是很疼吗?如果输了怎么办!”妈妈告诉你:“妈妈一定会赢,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妈妈一样的战士,我们大家一块儿努力,一定能打赢!”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但你却抱着我说:“妈妈,你一定要早点回来啊!”

时间过得很快,每天在集中隔离点忙碌的工作,发现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了!时间又过得很慢,每当妈妈想丙一和沐一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些日子真的很漫长!

丙一,妈妈在外最担心的就是你因为过敏性体质而长的湿疹,妈妈常常会想,爸爸会不会睡前忘记给你抹药?会不会因为护理不好让湿疹加重?会不会因为晚上睡得熟不知道给你挠痒痒而让你难受?前几天跟你视频,妈妈问你想不想妈妈回去哄你睡觉,给你挠痒痒?你说:“不需要了,爸爸会给我挠痒痒!”妈妈有一点点小失落,你可能看出来了,安慰我说:“等你跟病毒打完仗回来再给我挠痒痒吧!妈妈!”妈妈虽然心里有些难受,但又很欣慰你的成长,可能有时候不是你们离不开妈妈,而是妈妈离不开你们!

小沐一,妈妈走的时候你还没有断奶,不知道这种强行断奶的方式会不会让你没有安全感?要知道以前妈妈去个卫生间你都要挨个屋找找我,现在你还会找妈妈吗?你还不会说话,会不会想妈妈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会不会找不到妈妈也不知道怎么表达?爸爸说你又长高了,都能自己开开门了,希望等妈妈回家了,是你给妈妈开门,宝贝!

丙一,沐一,妈妈以前想战场上的战士得多勇敢才能迎着子弹往前冲?现在当妈妈成为一名战士时,妈妈明白了,真的就是心中的使命感――有太多的人需要我们去保护,有太多的地方需要我们去守卫,就算前方枪林弹雨,也会往前冲!因为妈妈不仅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有9年党龄的老党员,这种时刻义不容辞!

丙一,沐一,你们知道吗?当妈妈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时就在想,我的宝贝们还会认出妈妈吗?会不会把我的防护服当成动画片里的盔甲?会不会因为妈妈是一名战士而骄傲?会不会兴奋地围着妈妈转圈圈?丙一,你最喜欢的是迪迦奥特曼,因为他能打怪兽,能保护地球!现在妈妈跟你的偶像做着相似的事情呢!妈妈希望你跟弟弟能平安、快乐地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爸爸说,现在两个小不点喝奶时、睡觉时都要一人抱一个妈妈的睡衣!妈妈知道,虽然你们不会表达,但你们是想我的!爸爸说丙一今天看电视时候,突然冒出来一句:“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别着急,宝贝!再坚持坚持!春天不远了!相信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一定会胜利!

  爱你们的妈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