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检查指导植树造林绿化工作

2020年03月10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好春光日,正是植树时。3月5日,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检查指导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绿化造林的黄金季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两不误。副市长胡亚才参加检查。

尚朝阳一行先后来到特邦生态农业公司苗木花卉基地、彭家湾乡陈寨村猕猴桃基地、胡店乡易湾国储林基地、胡店乡白堂村林下经济基地和龙井乡胡沟村杏花基地等处,实地查看了解苗木培育、树种运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所到之处,挖掘机开沟换土,拖拉机拖运树苗,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并合理划分种植区域,相对分散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扶正苗木、提桶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洋溢着暖暖春意。

平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植树造林工作谋划早、行动早,尚朝阳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天气回暖、土壤墒情适宜的大好时机,立足实际,做好规划,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将国土绿化行动向纵深推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加强植树现场管理,确保所有参与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必须佩戴口罩、喷洒酒精消毒,并合理划分植树区域,做到不扎堆、不集聚。要坚持政府引导、龙头带动,因地制宜、科技创新,强化林业经济与文旅项目融合发展,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发展林下经济,逐步形成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森林休闲养生等产业模式,拓展林业经济发展新空间。要切实加强植树造林技术指导,强化苗木后续管理,落实管护责任,提高树种成活率,确保植树造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 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