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邢集镇:关爱独居老人 让疫情管控更有温度

2020年03月10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桥区邢集镇时刻不忘对独居老人的关爱和关怀,全面部署,凝聚各方力量,为辖区独居老人筑牢防疫防线,确保老年人平安度过防疫期。

加强排查,定期访视。该镇组织各村(居)对独居老人户进行全面排查,澄清底数,建立台账。采取包保方式,对独居老人安排专人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开展定期访视,密切关注全镇259名分散供养五保户的健康状况及独居老人服药、生活情况,主动了解独居老人患者服药和生活需求。并为独居老人发放口罩300余个,《致老年人的一封信》300余份,向老人做好宣传解读,提升老人防疫意识。

加强服务,筑牢“防疫墙”。该镇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人员每日2次对敬老院厨房、活动室、宿舍、洗衣房、医务室、康复室、餐厅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建立敬老院27名老人和工作人员健康档案,每日进行两测体温。同时,全力保障生活物品供给,严格落实饮食留样,确保老人饮食安全。积极做好人员防控,严防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敬老院,禁止家属和亲戚来院探访,全力以赴保障敬老院老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加强保障,为留守老人送温暖。该镇组织各村(居)定期上门走访慰问,摸清留守独居老人生活需求,对老人所需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由村代办代购小分队统一购买后送到老人家中,全力满足老人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同时,加大帮扶救助和心理疏导力度,保证辖区内低保、残疾人等特困家庭帮扶到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兜住兜牢基本生活防线和生命安全的底线。(薛小磊  陈金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