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赵堤镇:贫困户争当战“疫”先锋

2020年03月10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垣市赵堤镇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镇村级干部上下一心、携手并肩,为守好一方净土奋战在抗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夜拼搏。

在疫情防控的队伍里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贫困户,是国家帮扶的对象。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们自愿报名值守在卡点,在村进出口负责政策宣传、出入登记、消毒、劝返外来人员,为切断传播途径、守好“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其中,70岁的王勤堂是赵堤镇孙庄的一个建档立卡户,经过国家各项政策的帮扶于2017年底脱贫,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他第一个报名要求参与值班站岗,虽然他身患脑血管等长期慢性病,但任何人都说服不了让他在家歇着,每天他总是第一个来到执勤点,坚守自己的岗位。

据了解,赵堤镇有300位贫困户人员参与执勤,38人自发捐款,共计捐款4370元。点滴之水凝聚成河,贫困户们用实际行动贡献了疫情防控的力量,用坚定信念筑高了抵抗疫情的围墙。“感谢党的好政策,一直帮扶着我,让我家在2017年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面对这么大的疫情,希望我也能尽一点绵薄之力。”白庄的一位建档立卡户白本性正拿着200元来到村委会捐赠时说,在赵堤镇像白本性一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微博的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赵慧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