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她力量 | 你是暗夜里的一道光

2020年03月10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周长菊,1967年人,2006年进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车站街居委会工作 ,2011年入党,2012年担任车站街党支部书记至今。

她像所有抗“疫”者一样,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小区卡点执勤守护,每天奔走在车站街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摸排登记、卡点巡查、动员志愿者参与执勤,你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周长菊的爱人在镇里工作,这次也是一直在“疫”线执勤。受到父母的感召,周长菊的儿子、儿媳也主动在居住小区当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一家四口齐上阵。

如果不是还要接受8次化疗,疫情防控期间她必须向领导请假,她打算一直瞒着大家伙,不让同事们为她担心。车站街几十位同事到现在不知道,她们可亲可敬的周大姐,竟然是一位癌症患者,2019年10月底,刚刚做完肿瘤切除手术,目前正在经历最痛苦的化疗阶段。

“疫情防控还在关键阶段,大家千万不要松懈麻痹,再坚持坚持,一定要保护好我们辖区群众的安全。”带病坚持工作的周长菊还像往常一样,向身边的同事嘱咐道。

周大姐还和之前一样,永远都是和蔼可亲,笑脸相迎。生病后的周大姐每日带着假发和帽子,不变的是她永远亲切的笑容。

“我们社区是老社区,情况复杂,辖区的三个小区都没有物业管理,大多数居民都是老年人,疫情防控的任务很重,这个时候我要和大家一起战疫,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得知周长菊病情后的同事们劝她歇一歇,她笑着说,“没事,没事,戴了口罩,你们能干,我也能干,只要能坚持,我会一直干下去!”

每次去医院化疗前,周长菊都要给居委会成员开会,仔细安排好每一项工作,就连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她的心里依然牵挂着工作,牵挂着群众。

化疗的药物反应很难受,手上一天到晚都扎着针,但是只要电话响起,不管是同事还是群众打来的,她都第一时间接听回复。

医院的护士都给她竖起大拇指说“你们街道有你这样的干部,真幸福!”

2月24日,周长菊又要去医院进行新一轮的化疗,走之前她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把卡点工作做好,再坚持一段时间,疫情马上就会过去,大家辛苦啦。”

躺在病床上的周长菊依然很乐观,她说:“化疗再难受我都不怕,只要挺过去就好了,我相信这次疫情也是一样,只要我们一起加油,就一定能挺过去。”(薛小磊 代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