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张三寨镇:贫困户成了造林员,美了环境富了自己

2020年03月10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树坑还是有点小,我再挖挖,政府给咱找活干,咱得干的仔细点。”正在田间挖树坑的长垣市张三寨镇李官桥村贫困户李改良说道。

今年以来,该镇像贫困户李改良成为造林员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美了环境富了自己。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组织卫材企业生产的同时,将改善生态环境和脱贫攻坚贯穿全域绿化始终,积极推动全镇“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双提升,让贫困户在参与全域绿化的同时实现增收致富,彻底拔“穷根”、栽“富根。

据了解,目前,该镇共吸纳贫困劳动力13人,预计增收50元/人/天。全镇在突出“124”工作机制抓好全域绿化的同时,投资500万元在虎头寨、陈安和村,重点打造千亩扶贫苗木种植基地,预计吸纳贫困户52户,人均年增收6000元以上。( 张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