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酸甜苦辣”埋心里 志愿服务为大家

2020年03月10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4天,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的一线志愿者们值守在各个卡点,坚守着一道道防线。他们中有冲锋在前的党员,有隔离后自愿帮忙的居民,有白天上班晚上值守的企业员工,寒风中,他们用自己的身体,为老百姓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将酸甜苦辣藏身后,健康温暖送大家。

防控初期,不被理解的“酸”

“我不出去上班怎么挣钱呀?隔离在家扣我工资谁负责?”3月3日,金林社区志愿者张娜接到居家隔离人员的电话,原来是外地返郑人员不愿意接受居家隔离,无论张娜如何劝说,她就是不听,情绪也越来越激动。张娜只好上门陪她聊家常,帮她给公司打电话请假,变着花样安抚她的情绪。防控初期,串门的、遛狗的、破坏防护栏的,不听劝阻的屡屡皆是,不被理解处处可见。可是张娜都笑着应对,“既然当了志愿者,就要不怕苦不怕累,还要不怕骂。”她说,“心酸委屈也要往肚子里咽,面带微笑继续向前冲。”

坚守之中,抚慰身心的“甜”

疫情防控期间,越来越多的人支援一线,慈心园、恩夕社工、新鑫美容院、交通银行未来支行等企业捐赠的口罩、酒精、消毒液……志愿者们再也不用“赤膊上阵”了;沪上名家、悦来悦喜、万厦物业、银基王朝、伊籣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捐赠的食品,志愿者们泡面都能吃出“火锅味”,连矿泉水都是“甜”的。最让人心甜的,还是群众的理解和支持,3月6日,未来路街道金水锦江社区又收到三面印有“社区娘家人,服务千万家”等内容锦旗。社区居民动情地说:“作为居家隔离对象,你们每天冒着风险上门测量体温,家里需要什么一个电话就给我们送上门来,连门口的垃圾都主动提下去。我们觉得很感动、很温暖,真心感谢你们!”


困难当前,咬牙坚持的“苦”

春寒料峭,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有晕倒岗位病床前还嘱托工作的“巾帼英雄”,有坚守岗位的“硬汉”,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拼命三娘”,还有疫情不退决不退休的“铁娘子”……吃饭赶着吃,口罩省着带,消毒枪捂着用,“帐篷”轮着呆,这些苦都被胸中有大义,心里有群众的志愿者们笑着扛了过来。“哪里辛苦,只要守住大家健康就值得。”康复社区志愿者陈亚鹏,因为家离单位远,他不得不早上5点起床赶最早一班地铁,晚上10点下班赶最后一班地铁,披星戴月坚守在一线。

抗“疫”战争,永远火“辣”的初心

新的一天,民航路社区的“猪家”姐妹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值守工作,民航路社区十几人的小队伍,姓朱的有五个,属猪的三个,大家笑称她们是“猪家”姐妹花,她们每天穿着自制的“防护服”挨家挨户地排查居民信息,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消杀员,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紧锣密鼓的开启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模块”。“是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们聚集在这里。”社区主任朱敏笑着说,在抗“疫”战争中,“猪家”姐妹花将一如既往,带着一颗永远赤诚火辣的心,在征程上不负众望!

酸甜苦辣埋心里,志愿服务为大家,未来路街道的志愿者们是寒夜里的星火,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力量,正是有了她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才使得一座座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变得牢固可靠,坚不可摧。(王君杰 李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