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示范区:精准督导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10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境外返平人员的日常隔离登记...”3月7日下午,在平顶山示范区建业社区卫生服务站,该区计生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境外返平人员日常防控台账。

“上午,我们就已经开始检查,结合近日境外返平人员名单,对辖区6个社区(村)的卫生服务站点进行逐个督导、全面检查。”区计生卫生局卫生监督科科长段春萍介绍,当天上午,区计生卫生局组织专业人员到建业社区、长安社区等6个卫生服务站(室),重点对13名境外返平人员的居家隔离状态、隔离程序、体温测量、隔离消毒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做好境外返平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据了解,针对近日境外疫情暴发,境外人员频频返平的新形势,该区计生卫生局认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及时调整日常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在把好严防疫情输入关和严防疫情反弹的同时,严格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蔡长伟 李勐儒 于朝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