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一对90后新人的特殊新婚“旅途”

2020年03月10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在叶县城区新大新生活广场,王晨光正在和同事们检查超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今年27岁的王晨光是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所职工,1月12日,王晨光和29岁的叶县公安局工作的男友孔文洁结婚。

婚后的首个春节,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加上辖区内商户众多,年底排查任务重,王晨光夫妻俩打算把婚假推迟到年后再休。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对90后小夫妻的原计划。

王晨光和孔文洁商量后,决定放弃婚假,投入到工作中去,开启一场别样的新婚“旅途”。

“我觉得和同志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王晨光说,面对疫情风险,同事们没有退缩,我们夫妻俩更加没有退缩的理由,把小爱化为大爱,无疑是难忘又有意义的经历。

自疫情爆发以来,市场、超市、药店成了王晨光和同事们每天必须“光顾”的场所,检查农贸市场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检查医疗药品、日用商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情况,检查是否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防疫用品。同时,督促市场、商超工作和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晨光每天都会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定时对场所进行消杀,她这种忘我的工作状态,很令我佩服。”新大新超市经理何志强说。

“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不用担心我,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每天的工作使夫妻二人只能通过手机来传递爱意,两人相互嘱咐,互相打气鼓励,放下手机便投入各自的工作。

“能和大家一起并肩抗‘疫’,我俩都认为是使命亦是信念,等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我们再一起出游。”王晨光说。(蔡长伟 张茜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