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卢新俊:40多天吃住在单位,只为确保疫情期间物价稳定

2020年03月10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上午,太康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新俊来到县区的几家药店,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口罩、医用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格。经过一番暗访后,卢新俊了解到,太康县防疫物资价格基本稳定。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卢新俊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便火速召开派驻纪检组组务会议、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预控措施得到严格落实,从战“疫”打响至今40多天的时间里,卢新俊一直吃住在单位。白天他走访一线,督导督查市场容易出现的漏洞并及时给予纠正,夜晚解决工作中的其他问题,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他饿了就吃一桶方便面,渴了就喝口开水。

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价格和供应尤其是防疫物资的价格和供应,不仅关系到市场稳定,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是否受到影响。为拿到第一手资料,卢新俊坚持每天下沉到商超、药店、市场等地展开调查,了解市场最新情况。同时,他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尽责,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供得上、供得稳。

看到卢新俊如此辛苦,有同事劝他,何必天天这样,让派驻单位报个材料不行了吗?“只有身子沉下去,问题才能浮上来,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卢新俊回答。

1月27日,卢新俊接到城区多名群众举报,称太康县某医药连锁公司高价对外销售口罩,存在哄抬物价的嫌疑。接到线索后,他迅速将举报线索反馈到县市场监管局,责成物价所对该医药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时时听取检查情况和调查进度。经调查,市场监管局依法向当事人作出了罚款36.5万元的行政处罚。由于此案处理及时到位,稳定了全县疫情防控物资市场经营秩序,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

“抓好疫情防控,也要统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市场监管局也要跟得上。”卢新俊说。(苗海波 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