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留记家属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金100万元 平顶山市政府发感谢信

2020年03月1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发去感谢信,感谢他们为郏县冢头镇北街村牺牲在防控一线的姚留记大夫家属捐赠100万元救助金。

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姚留记把自家老年代步车改装成宣传车,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利用车载喇叭播放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宣传防疫知识。他积极投身村头路口疫情监测执勤卡点值守,做好出入车辆消杀、人员体温测量及登记等。2月4日13时9分,姚留记在防控卡点值班时突然晕倒,后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8岁。姚留记扎根农村公共卫生服务50年来,悉心守护北街村3000多口人的身心健康,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卫生工作者”“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姚留记去世后,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向其家属表示慰问。2月13日,郏县追授姚留记为优秀共产党员。2月20日,中国医师学会致信慰问姚留记家属。2月29日,河南省卫健委追授姚留记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3月5日,姚留记被追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感谢信中说,姚留记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牺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为姚留记同志家属捐赠100万元救助金,给了他们巨大的安慰和支持。这种雪中送炭的大爱善举,彰显了救助基金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鼓舞了平顶山人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平顶山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我们坚信,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有平顶山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介绍,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面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经平顶山市委网信办推荐和协调,姚留记家属已于近日领取该笔救助金。(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